NEWS 最新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最新资讯

    新闻导航

    热塑性弹性体塑料注塑工艺有哪些缺陷--下

    来源:www.cqtspp.com 发布时间:2019-09-23 返回

      烧焦及黑纹
    (1)熔料温度太高,产生过热分解。应适当降低料筒温度。
    (2)成型周期太长。应适当缩短。
    (3)注射速度太快。应适当减慢。
    (4)螺杆背压太高。应适当降低。
    (5)浇口截面尺寸太小。应适当放大。
    (6)模具排气不良。应增加模具排气。
    (7)原料干燥不良。应提高干燥温度及延长干燥时间。
    (8)脱模剂用量太多。应尽量减少其用量。

      银丝纹
    (1)熔料温度太高。应适当降低料筒温度。
    (2)模具温度偏低。应适当提高。
    (3)原料内混入异物杂质。应进行清除。
    (4)原料干燥不良。应提高干燥温度及延长干燥时间。

      表面划痕
    (1)注射压力太高。应适当降低。
    (2)保压时间偏长。应适当缩短。
    (3)模具温度太低。应适当提高。
    (4)顶出装置设置不合理。应尽量增加顶出截面积及顶出点。
    (5)脱模斜度不足。应适当增加。

      光泽不良
    (1)熔料温度偏低。应适当提高料筒及喷嘴温度。
    (2)成型周期太长。应适当缩短。
    (3)模具温度偏低。应适当提高。
    (4)浇注系统结构尺寸偏小。应适当放大浇口和流道截面。
    (5)模具排气不良。应增加模具排气。
    (6)原料内混入异物杂质。应进行清除或更换原料。
    (7)脱模剂用量太多。应尽量减少其用量。

     

      色泽不均
    (1)料筒温度太高。应适当降低料筒温度。
    (2)成型周期太长。应适当缩短。
    (3)螺杆背压太低。应适当提高。
    (4)原料着色不均匀。应使原料着色均匀。

      脆弱
    (1)料筒温度太高。应适当降低料筒温度。
    (2)模具温度较高。应适当降低。
    (3)原料内混入异物杂质。应进行清除或更换原料。
    (4)浇口位置设置不当。应将浇口设置在壁厚处。
    (5)保压时间偏短。应适当延长。

      分层剥离
    (1)熔料温度太低。应适当提高料筒及喷嘴温度。
    (2)螺杆背压太高。应适当降低。
    (3)原料内混入异物杂质。应进行彻底清除。

      翘曲变形
    (1)熔料温度太低。应适当提高料筒温度。
    (2)成型周期偏短。应适当延长。
    (3)注射压力太高。应适当降低。
    (4)注射速度太快。应适当减慢。
    (5)保压时间太长。应适当缩短。
    (6)模具温度不均匀。应合理设置模具冷却系统和流量。
    (7)浇口截面尺寸太小。应适当放大。
    (8)顶出装置设置不合理。应尽量增加顶出截面积及顶出点。
    (9)模具强度不足。应尽量提高模具刚性。

      竖浇口粘着
    (1)料筒温度太高。应适当降低料筒温度。
    (2)注射压力太低。应适当提高。
    (3)喷嘴温度太低。应适当提高喷嘴温度。
    (4)竖浇口套表面光洁度太低。应提高其光洁度。